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微博也能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 检察官:购票要认准相关售票平台的资质
2018-09-30 13:53: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微博买门票 价格还便宜

  今年6月,小沈偶然在微博上看到销售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他立即关注此微博。翻看微博发现上面推送的内容全部都是明星演唱会安排,明星演唱会宣传海报等等,看起来像是一个很正规的票务公司的官方微博。

  求票心切的小沈也就没有多想,他根据微博置顶的如何购买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向该微博账号发了私信,表示买两张周杰伦演唱会的门票。

  私信很快有了回复,对方回复小沈还有余票可进行购买,随即发来了演唱会门票的价目表,小沈发现门票价格比他所了解的其他渠道的还略微便宜一些。

  这次演唱会的门票销售十分火爆,原本小沈还一直担心自己抢不到票,这次竟然能以低价获得,小沈自然不能放过这次机会。

  钱一到手就拉黑消失!

  经过一番交流,双方达成购买意向后,对方给小沈发送了一个微信收款的二维码,小沈通过扫码支付给对方2560元,对方表示出票后马上快递给小沈。几天过去了,小沈却一直没有收到票,询问对方也没任何回应,直到对方将小沈的微博拉黑,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遂向常熟警方报了案。

  警方通过对方的微信账号和收款信息马上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警方经调查发现,小沈并不是唯一的受害人。

  林某到案后供述:

  其手上根本没有所谓的演唱会门票,看到当红明星演唱会门票销售火爆,遂将个人微博包装成票务公司,以销售明星演唱会门票为诱饵招揽客户。一旦收到付款,他就会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脱,直至将购买人“拉黑”后不再联系。

  日前,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林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说法】

  在购买各类演出门票时,请认准相关售票平台的资质,尽量通过正规平台及机构进行购买,不要轻易在网络社交平台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贪图便宜或者图方便都不可取,轻信微博、微信上的售票信息,很可能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