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案件: 第三方参与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会
2019-09-06 13:44: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3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了苏合律所主任律师邹杏明、阳山街道社区代表王和伟等第三方人员对陆某某刑事申诉案举行了公开答复会。

  申诉人陆某某因不服虎丘法院生效判决向我院提出刑事申诉。我院立案复查后,承办检察官凌永兴一方面调取案件材料进行全面细致审查,另一方面充分听取申诉人意见,在全面审核证据的基础上做出不予抗诉的决定。为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使案件办理更加公开、释法说理更加透彻,在征求申诉人的同意后,决定邀请第三方参与对该刑事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在答复会上,凌永兴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办理过程,针对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从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受邀律师和社区代表也针对案情及申诉人提出的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为申诉人答疑解惑。

  公开答复使申诉人在消除疑虑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理念,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