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听证会: 我院举行公开听证会,回应信访诉求
2020-11-18 13:24: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充分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经景某某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梁某某同意,我院于2020年9月10日召开公开听证会。这是我院首次采用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对信访事项进行公开答复。

  本次听证会由裘鲁峰副检察长担任主持人,承办检察官万方鹏、吴逸超担任答复人,并邀请了交警、听证员等人参加了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前,第一检察部和第六检察部的检察官悉心准备,围绕信访人的信访诉求,从案卷中均找到对应的证据,有针对性展示相关证据,让证据说话,化解消除信访人的疑虑。听证会过程中,针对信访人提出的诉求,承办检察官及交警进行了一一回应。信访人梁某某对检察机关办理案件不延时、化解矛盾不含糊的做法给予了称赞,以公开听证释法说理促公正、树公信,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