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地检察加强异地协作
2021-08-11 14:30: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信访人陈某来我院,反映其因就业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因疫情原因,本人无法回到徐州老家,现来检察院请求帮助。第六检察部从两个方面做好工作,及时解决了陈某的实际困难,该案也是我院今年以来办理的首例异地协作案件。

  一是检察机关协同发力,解决当事人困境。了解情况后及时电询徐州市泉山区检察院,因陈某犯罪时系未成年人,涉及到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我院及时启动异地办案协作机制,进一步研讨加强协作会商、联动办案,切实贯彻落实好为群众办实事。

  二是联动共赢,实现协作效果1+1>2。疫情期间,两地检察机关异地协作,有利于减少当事人两地奔波的劳碌、降低司法成本。双方检察官在充分沟通基础上正式建立跨区域检察合作关系,建立了两地案件协商、司法信息互通、委托送达等工作机制,后陈某顺利拿到相关证明。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