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第二检察部召开工作会议
2021-08-27 09:46: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8月23日上午,第一、第二检察部开展工作会议,集中学习相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分管院领导、一二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分管检察长沈学林围绕市院王勇副检察长在新一期《镜鉴》中发表的《当前庭审公诉环节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措施》一文,结合《从二十起典型冤错案件看检察履职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关于北京等六地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的通报》等文章开展业务学习。过程中,沈学林副检察长以经典案例为依托,总结干警办案过程中办案理念、办案方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可行的对策和建议。

  最后,沈学林副检察长要求干警们,学习侦检指导协作机制先进经验,结合王勇副检察长的规范化讲话和高检院案件质量通报加强案件质量管控,严守案件质量关,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