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我院召开太湖、京杭大运河河道治理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2-06-30 13:19: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6月24日下午,我院第四检察部对狮山街道办事处、通安镇人民政府、东渚街道办事处涉及的三起太湖、京杭大运河河道治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第四检察部主任王雨晴主持,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城乡局、区“河长办”工作人员担任听证员,行政机关指派工作人员作为代表参会。

  本次听证会公开举行,听证会上,我院详细介绍了三起公益诉讼的开展依据及案件基本情况,行政机关介绍了针对检察建议的履职整改情况。听证员经评议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推动辖区河道综合治理,保护了太湖、京杭大运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和物种多样性,体现了检察担当与作为,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及时、充分履职,同意检察机关终结案件。

  最后,王雨晴主任对听证会进行总结,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以公益诉讼推动太湖、京杭大运河生态环境保护,为“美丽苏州”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