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心护青苗:《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
2022-05-06 13:12: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保障学校师生合法权益,提升师生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能力和水平,我院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检察官曹聪通过学校CLASS IN线上教学平台带领居家教学的老师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特色亮点和深刻内涵,使老师们充分认识制定和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老师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法律意识。对于居家学习的学生及家长,充分考虑学生网课负担、学校教学进度及家长意见建议,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校园普法阵地普及由检察官整理提供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同时,引导各校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展板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活动覆盖全区110所高中、中小学和幼儿园,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协作,共同推进无黑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