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
2021-08-20 09:25: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8月13日下午,苏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带领市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至我院调研指导,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瑞首先对李军检察长对我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围绕我院特色品牌建设做了汇报,剖析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举措。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补充汇报。

  苏州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金磊、第一检察部主任明文建、第八检察部副主任黄晓梦、宣教处处长张安娜分别结合相关条线情况进行点评分析,肯定优势、指出短板弱项,给予针对性指导建议。

  李军检察长对我院积极创建“五好”基层检察院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院要围绕“精”和“心”,做好“苏绣检察”特色品牌建院的大文章,鼓励大家要有想法、有办法、有做法,全院齐心协力干出“虎气”,提振虎虎生威的精气神。

  对于虎丘检察特色品牌建设工作,李军检察长强调:一要凝聚共识,围绕“一体化”建设下功夫。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干劲和持续向上发展的团队精神,有情怀、有激情、有担当,在品牌建院上以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人才一体化、资源一体化、行动一体化、效果一体化建设。二要夯基务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特色建院基础,在“精”字上寻突破,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精明人”、履职上的“担当人”,更要围绕地方党委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精准履职,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队伍高质量发展。三要提振精神,满怀“一颗真心”干到底。要用心办好案,用带队伍,坚持党建与队建相促进相融合,做“有心人”,为苏州检察添砖助力,做“用心人”,有千斤重担人人挑的魄力和担当,做“尽心人”,外塑形象,内抓队伍,实现虎丘检察工作后发崛起。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