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督促完善辖区无障碍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结案公开听证会
2021-09-09 14:05: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9月3日下午,我院第四检察部就督促完善辖区无障碍环境检察公益诉讼结案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主持,邀请市残联、区政协、区残联、奥博铁客(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代表以及区人大代表、残疾人汝翔作为听证员。此次听证会采取“现场查看+公开听证”的模式,包含实地评估和公开评议两个环节。

  在实地评估环节,听证员们分别对索山桥西地铁站4号口无障碍通道以及龙湖狮山天街区域盲道、缘石坡道等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残疾人代表对整改效果进行了亲身体验。随后在奥博铁客(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公开听证会。会上,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振介绍检察履职情况,行政机关代表围绕辖区无障碍设施整改完善情况进行介绍并接受听证员质询。为实现对履职效果的数据化评估,由无障碍地图项目总监孟繁迪在无障碍地图H5页面上展示相关无障碍设施前后整改对比和整改完善效果,实现了公益诉讼履职成效的信息化展示。

  听证员们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全面落实“为民办实事”要求,创新公益诉讼案件结案公开听证形式,引入社会参与,对行政机关整改效果进行双评估,切实保障了特殊群体的权益,对检察履职表示满意。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