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救助回访让孩子们走出阴霾重燃希望
2019-03-20 08:41: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2月12日,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控申部门检察官们来到被救助的两名大学生家中,看看这个新年她们过的怎么样。

  张静(化名)这个学期考的不错,如今正在家中紧张的备考英语。半年前,张静父亲因家庭纠纷将其母亲杀死,当时她正在大学就读,一晚上家破人亡、支离破碎。控申部门检察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为即将开学的张静申请了一万元的救助金,解了学费燃眉之急。检察官姐姐还成为她微信好友,随时随地关注她的成长。

  这一案件被苏州电视台关注报道,热心市民王女士在收看后主动联系了检察机关,表示愿意每月资助她一千元生活费,半年来,王女士每月定期往张静的卡上汇入生活费。“等囡囡走上工作岗位,一定来好好报答你们这些好心人”,奶奶含泪说到。

  另一名被救助的大学生陈雪(化名)也和张静有着相似的遭遇。陈雪父母因琐事发生口角后,其母被玻璃杯砸伤后心生怨恨,勒死其父。当时陈雪大学还未毕业,正在外地实习,生活就靠年迈的外公外婆接济。得知线索后,控申部门检察官按流程完成救助工作,第一时间将一万元救助金打到陈雪卡中。

  一个月后,检察官收到陈雪寄来的感谢信。回访当天,陈雪终于和素未谋面的检察官姐姐们见了面,她道出了压抑已久的心痛与感动,“我一定会自强自立,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陈雪对未来满含信心。司法救助仿佛一盏灯,让这些处在人生最好时节的孩子们走出阴霾、重燃希望。

  编辑:檀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