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发还合格抑菌喷剂
2020-02-07 11:02: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2月4日,第四检察部针对一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向侦查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将被扣押的经检测合格的抑菌喷剂发还涉案企业。

  经审查,2019年8月28日,侦查机关对涉案企业苏州曦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搜查,扣押已塑封的各种规格“习仁堂抑菌喷剂”、未塑封的各种规格“习仁堂抑菌喷剂”共计17万余盒,在抽检的已塑封的抑菌喷剂中检测出国家禁止添加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在抽检的未塑封的喷剂中未检测出41种糖皮质激素。另查明,合格的“习仁堂抑菌喷剂”主要成分包括水、无患子、酒精、聚六亚甲基胍,具有一定杀菌抑菌作用。

  鉴于该案事实已基本查清,证据已收集固定到位,建议侦查机关对于经检验证实确实不含激素的抑菌喷剂予以发还,书面详细记载发还的产品数量、名称、规格、外观特征、是否在有效期等,并对退回的合格产品流向及处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