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绣美高新|我院与区城乡发展局至镇湖、通安等涉农板块高标准农田建设一线、粮食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2023-12-21 10:00: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要求,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高标准”,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11月17日上午,我院与区城乡发展局至镇湖、通安等涉农板块高标准农田建设一线、粮食生产一线开展调研工作。

  我院与区城乡发展局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西京湾东区、西区、通安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农田灌溉、经营与养护模式等,收集了对于检察工作的建议。

  随后,一行人至通安镇农事服务中心,了解了“机械化+数字化”的农事服务新模式。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精准服务保障耕地安全、粮食安全,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