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苏绣·匠心”青少年社会观护基地揭牌成立
2024-04-17 16:23: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4月16日),虎丘区人民检察院、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举行“苏绣·匠心”青少年社会观护基地设立仪式,旨在将非遗苏绣文化育人功能融入未成年人的社会观护帮教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文化自信,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上,虎丘区检察院与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签署《“苏绣·匠心”青少年社会观护基地设立协议书》,并共同为观护基地揭牌。双方就社会观护基地的规范化运行相关事项予以明确。

  基地的设立,为罪错未成年人的观护帮教工作注入非遗文化的内涵。双方将以刺绣培训学校为实践载体,搭建绣娘技艺技能、数字化电商等立体化教学体系,帮助观护对象掌握苏绣技艺和针法,拓宽就业路径。积极培养观护对象“互联网+”思维,鼓励其利用新载体新形式,为苏绣的活化保护传承注入更多创新发展活力。

  双方将依据职能与分工,协力为观护对象提供技术培训、职业规划、教育引导、监督考察等一体化观护服务。虎丘区检察院将针对观护对象开展个案评估,协助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开展教学、培训、管理等工作,并根据观护对象个人情况不断优化调整观护帮教工作。苏州市卢福英刺绣培训学校提供苏绣培训、实践、研学等场所,安排苏绣教师具体开展教学观护工作,建立教学管理档案,定期与虎丘区检察院沟通交流观护帮教进展和未成年人身心发展情况。(苏报融媒记者 王小兵 通讯员 王歆瑶 刘章昭 文/图)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