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爱绽放——白马涧小学“小白马”法治先锋队聘任
2023-03-31 10:57:00  来源: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3月15日下午,我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枫桥街道司法所、明德司法社工在白马涧小学开展了“青春与法同行 法治伴你成长”法治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曹聪为十名品学兼优、语言表达能力强、对法律兴趣浓厚的同学颁发了“小白马”法治先锋队聘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小白马”法治先锋队的主要任务、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的概念、范围等,帮助在场的“小白马”法治先锋队小队员们进一步明确职责。“小白马”法治先锋队为我院在该校培训的普法小讲师,充当未检检察官的普法小助手,还负责收集周围同学的法律困惑、法治需求、公益诉讼线索等问题,定期向检察官反馈,便于检察官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的发挥好未检公益诉讼的作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后期,我院将对小队员们开展青少年普法常识、经典案例故事等培训,培训合格后,这些小讲师们将正式上岗,帮助检察官讲好普法故事,在校园中营造积极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编辑:房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