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4-29 10:47: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4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凌永兴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以来中央、省委、市委领导同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要求、新指示,省院蒋永良副检察长在徐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市院闵正兵检察长在苏州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落实中央下沉督导重点任务工作会议的精神。

  凌永兴检察长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除了学习传达中央及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外,就是对我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持续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结合近期工作安排,凌永兴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院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全局观念,细化责任落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置于全部工作突出位置,协调配合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战役。二是加大办案力度,提升工作实效。案件办理的实际成效是检验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一把尺子,要通过优化扫黑除恶团队建设,立足检察职能,增强工作实效,深挖扫黑除恶线索,严格依法办案,真正做到扫黑除恶与“破网打伞”同步推进。三是聚焦综合治理,贡献检察智慧。扫黑除恶事关全局,检察部门要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社会综合治理贡献检察智慧。要加强内外联动协作,强化与其他部门合力,提升检察建议质效,及时跟进落实情况,同时加强检察宣传力度,彰显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贡献。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