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落实近期上级督导意见
2019-04-29 13:19: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4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凌永兴主持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市委、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

  凌永兴检察长要求:一是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认识水平,深入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二是要在工作“实”字上下功夫,做细做实台账资料,做好有关案件的留痕,提高政治灵敏度,将内外部沟通协作巩固成长效机制,对应知应会内容要再学习;三是在工作成效上要再下功夫,提高检察贡献度,绝不遗漏线索,提高主动发现线索的能力。

  针对薛检一行对我院督导时提出的意见,凌检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必须熟悉熟知应知应会内容,深入理解、吃透精神;三是必须要提升打击黑恶势力的成效,做好线索发现、移送、案件回头看等工作;四是必须提高担当意识,涉黑涉黑案件要提交检委会讨论,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究;五是必须进一步完善与公安、法院协作机制,制定内部部门线索发现移送制度,各部门都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做好部门内部部署安排。

  编辑:施赛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