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苏绣检察办案团队发布苏绣合同范本
2021-10-29 15:20:00  来源:虎丘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绣娘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促进苏绣行业健康发展,10月19日下午,我院苏绣检察办案团队在苏绣检察服务中心发布了针对苏绣行业精心制作的苏绣合同范本,团队成员至镇湖刺绣小镇为广大绣娘、商铺就合同范本答疑解惑。

  团队在履职过程中发现:绣娘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合同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较为薄弱,不签合同、签订存在风险和漏洞合同的情况较为普遍,因合同引起的法律问题较多。对此,团队主动与镇湖刺绣协会展开对接,充分利用苏绣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对绣娘遇到的合同法律问题予以总结分析,针对刺绣行业定制多、种类多、级别多的特点,经过团队分析研讨制作了苏绣合同范本,包括:买卖合同、定金合同、承揽合同三大类。针对绣娘可能对合同范本存在不理解、不清楚的情况,团队贴心地准备了每类合同的填写示范,并对重点条款进行了注释。苏绣合同范本一经发布即获得了刺绣协会和广大绣娘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同时,为了进一步解答合同范本和绣娘的法律问题,团队成员深入刺绣小镇为绣娘答疑解惑,对不签合同导致的后果进行了阐述,对合同中常见的风险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对绣娘已经签订的合同提出了专业意见。绣娘们在听完解读和答疑后表示,检察机关提供的合同范本对其帮助很大,在后续的经营中一定注意合同的签订和风险的防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苏绣检察服务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强化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主动分析苏绣行业需求,深化对苏绣产业的全面服务,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措施,助力苏绣产业健康发展,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编辑:房璐